推广 热搜:
图片报道

藏品规格:铜版:高约30cm  足径约16.5cm

金银版:高约26cm  足径约14cm

藏品工艺:掐丝珐琅

藏品材质:铜、金银

艺术指导:刘瑞林  

出品机构:瑞珐琅

限量发行:铜版:399件       金银版:39件

《春风蝶意》铜胎掐丝珐琅瓶,器型采用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镇院之宝《摇铃尊》造型。摇铃尊是康熙年间的珍贵官窑品种,线条力度感强,流淌丰满,可谓是不可多得的好器型。瓶体图案依著名北宋《海棠蝦蝶图》(现存放于北京故宫博物院)为原型,历时近一年,实现了二次再创作。《海棠蝦蝶图》描述了阳春三月,蝴蝶翩翩起舞于海棠花枝间,花朵偃仰向背,叶片翻卷辗转,凸显出无形的醉人春风的隽永舒爽,给人以清新活泼之感,极富生活情趣。瓶体采用“帝王黄”做地儿,布满金色祥云图案,巧妙将皇家绝技花丝工艺与珐琅工艺相融合,完美再现帝王技艺的精工细作和王者之气。尤为精彩的是瓶体上部由国际艺术大师李佩卿女士设计制作的两支色彩斑斓的蝴蝶在瓶体周边翩迁起舞,姿态维妙维肖,展翅欲飞,与瓶体画中蝴蝶内外呼应而相映成趣,完美展现了自然生活之美及其奢华贵气的宫廷艺术风范。藏品在伊丽莎白二世92岁作为生日礼物,被英国王室收藏。

注:市场假冒很多,正品附有专利证书和大师亲笔书法。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国务院新闻信息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协会
  • 中国网络信息服务
  • 中国互联网协会
  • 北京文化市
    场信息中心
  • 首都互联
    网中心
客服投诉:news@eo-china.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news@eo-china.com.cn
客服邮箱:news@eo-china.com.cn
举报邮箱:news@eo-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