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图片报道

近日,“瑞珐琅”品牌创始人刘瑞林先生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陶小年会长前去看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景泰蓝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央工美联合会副主席李荣魁先生。

   

见到李荣魁先生时,李大师笑容满面,精神矍铄,很是开心。刘瑞林先生转达了陶会长对国宝大师的亲切问候并请大师保重身体,多为国家非遗做出贡献。

会谈期间,双方谈得很是愉快。大师讲述了自己的现状、近期举办的行业设计比赛及其希望出版景泰蓝专著的想法,并拿出已经打印好的专著提纲让大家提意见。刘瑞林先生为大师的敬业、专业所深深感动 , 并表示希望为大师专著的出版提供帮助。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双方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次会面。刘瑞林先生握着大师的手,叮嘱大师:您是国宝级人物,请替我们爱惜好身体,多做臻品,多育新人哈。李大师也请刘瑞林先生转达对陶会长的感谢,表示肯定会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多出精品,多做工作。



李荣魁,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师,国际知名的景泰蓝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人,1941年6月生,1958年进入北京珐琅厂学艺,拜师老艺人汪宝成、陆玉刚门下,后进修于“燕京书画院”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长期从事景泰蓝的设计、生产、研发、传承及鉴定等工作。在5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李荣魁大师硕果累累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造型新颖、纹样独特、细而不繁、美而不浮。


2018年5月荣获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

李荣魁大师的作品不仅多被选为国礼,还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各种大奖,更有佳作供奉于佛教圣地,成为闻名全球的当代文物。他的作品《中日友好景泰蓝奖杯》,在1980年由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符浩先生作为国礼赠送给日本天皇;《青云瓶》为“美中友好协会”制作,成为当时的美国总统颁发给为中美友好作出杰出贡献的名人的奖杯;《60寸仿故宫香炉》获“全国工艺美术展览”一等奖;1.6米《景泰蓝舍利塔》内供佛祖舍利,现永久供奉于中国佛教圣地云台山海清寺,成为闻名世界的当代文物。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国务院新闻信息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协会
  • 中国网络信息服务
  • 中国互联网协会
  • 北京文化市
    场信息中心
  • 首都互联
    网中心
客服投诉:news@eo-china.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news@eo-china.com.cn
客服邮箱:news@eo-china.com.cn
举报邮箱:news@eo-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