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连日来,我国江南、江淮、西南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

连日来,我国江南、江淮、西南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
2020-06-2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我国江南、江淮、西南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今天(6月28日)上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从昨天(6月27日)夜里开始,江苏、安徽、河南等地遭遇强降雨,局地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在合肥,暴雨导致城区多地发生内涝,积水严重。有关部门连夜组织力量将危险地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河南信阳,降雨造成一辆汽车被淹,2名群众被困在车顶。消防人员携带导向绳、救生圈和救生衣涉水300多米将两人成功解救。

在四川阿坝汶川县,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当地一处山体发生高位崩塌,垮塌体约10000立方米,所幸预警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受灾较重的凉山冕宁县彝海镇曹古村,当地政府将3000多名群众转移到3个临时安置点。

当地政府连夜搭建起100多顶救灾帐篷,并组织调运来棉被、食品等急需物资。

今天,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贵州、湖南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等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