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联盟与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牵手合作

联盟与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牵手合作
2020-06-24

2020年6月11日下午,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与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中国民族品牌促进网主编胡立新,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主席李冰久、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民族品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吴新华,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潘荣启,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张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吕杰、王文,魔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涛,青晋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陈勇,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罗辉,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理事长蒋水冰,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监事、京天元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孟华、常务秘书长齐松桥、院士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晓艳、副秘书长詹巍等出席签约仪式。与会嘉宾还围绕双方战略合作、科技文创、科技品牌、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主席李冰久主持。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 胡立新)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胡立新表示,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达成战略合作的意义重大,是民族品牌科技赋能、跨界创新发展的新的里程碑。胡立新指出,疫情以来,很多人的生活完全变了,从个人、家庭到社会,新冠病毒都造成了持续性的影响,这些影响更让经济势如山倒。在这期间企业应更加苦练内功,加强品牌建设。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社会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的背景下,在未来经济中胜出的利器将是品牌持续的流量。品牌趋势能带来产品的溢价能力,企业要想从同质化的竞争中突围,核心在于产品创新和品牌打造,品牌力是企业真正的免疫力。

现如今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的科学技术已经深入我们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并且改变着我们的工作生活方式。 社会文明离不开技术创新,行业进步更离不开技术创新,要赶超世界先进,更加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就是企业竞争力,是品牌提升最本质的核心。当今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下,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实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势在必行,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创新对全面创新的引领作用将更加凸显。特别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箭在弦上,迫切需求科技创新挑大梁,切实提高技术供给的质量和效率。科技创新型企业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决定性力量,创新型企业的培育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重视。

中关村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培育和发展了无数的高新科技企业,涌现出了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企业的品牌创新应加强科技成果与民族品牌的结合,在科技自主创新和品牌发展的新时代,通过加强科技创新成果与民族品牌的结合,创新品牌,提升品牌实力和竞争力。中国疫情尚未结束,对于品牌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后疫情”时代的品牌发展带来了更多有价值的思考与探索。随着这次疫情的突袭,市场上也催生出许多新鲜的组合,各行业五花八门的稀奇跨界,在不同领域刷新和颠覆消费者的感官体验,实现破圈的效果。跨界传播由来已久,也包括线下的异业联盟,品牌之间跨界合作可以共享粉丝,品牌之间个性的碰撞会产生化学反应,很容易创造出热点话题,并强化彼此的品牌联想。尤其是疫情过后,经济形势严峻,品牌之间跨界可以抱团取暖,低成本的创造出传播爆点。

科技与文化是相互依存,彼此交融的,科技为创造和发展文化提供物质基础,文化为科技的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科学技术不断创造着新的文化形式,推进着文化的发展与进步。另一方面,文化的发展也为科技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反过来影响着科技的发展。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作为专业的国家级行业管理机构,民族品牌第一分享平台,一直在这各行业品牌的培育和推广过程中进行跨界融合,并且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此次与中关村科技创新联盟的合作将在文化与科技的跨界合作中擦出火花。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如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品牌培育、民族品牌科技创新论坛、民族品牌科技博览会、民族品牌网红直播产业基地、民族品牌科技文创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合作推进工作。同时,双方致力于合力为地方政府当好红娘,做好科技下乡服务。选择若干区域,打造科技文化特色小镇。

双方致力于做好(企业家)走进科研院所、(科学家)走进领军企业活动,促进民族品牌和科技创新的融合、合作,共同为民族品牌提供科技赋能服务。

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及专业团队共同致力于科技品牌、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好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培训及论坛活动。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理事长 蒋水冰)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理事长蒋水冰指出,在网络时代,信息的数量爆发式增长,从人口红利到渠道红利,再到流量红利,在互联网已经充斥于我们生活各个方面的今天,在追求速度和效率的今天,我们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当大家开始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的时候,有价值的不是信息,而是注意力,随之产生了一种特殊的经济模式——注意力经济。网红和大V就是注意力经济时代催生的产物。注意力经济的发展必须依靠品牌,当市场竞争加剧时,通过科技创新,满足老百姓生活需要,更具人性化的品牌会使消费者感觉它真是适合自己的类型。科技赋能品牌,具有更强大的市场潜力。今天与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钟重要的意义。在未来的发展中共同携手为科技企业提升品牌美誉度、品牌溢价,民族品牌更好地赋能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与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服务企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吴新华指出,当今世界经济的竞争,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近年来,随着全球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理念逐渐提升,中国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势头也变得迅猛起来。各个行业对于知识产权与创新的市场需求大不相同。知识产权拥有量少、仅仅依靠低水平重复加工制造的中国企业面临着巨大压力,而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却依然蓬勃发展。中国转向自主创新和满足内需,更渴望得到本土技术的创新,尤其是科技技术创新。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也将会与知识产权行业进行深度结合。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作为专业的行业机构,致力于挖掘、培育、打造民族品牌行业企业。民族品牌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接地气,更优质。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双方的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

魔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涛讲述了魔秀科技在企业品牌建设和技术应用方面走过的历程。他说,魔秀科技在技术应用方面始终走在风口前,但在品牌方面,缺少认知的意识。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的合作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企业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产生价值。在此基础之上,如果把它提升到品牌层面,让产品和服务本身具有更高的内涵。张涛说,现在国内很多企业,尤其是有技术、有能力、有产品的这些企业,缺乏面对市场、面对品牌的认知意识。企业的品牌建设、科技跨界创新能够为产品增加更多的附加值,对于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罗辉说,国电高科从2007年计划发射38颗卫星,对一些手机信号覆盖不到的海洋、沙漠、丘陵、森林等地进行覆盖。目前有6颗卫星在轨道运行。一直以来火箭卫星发射与各行业企业都有跨界合作,比如,长城汽车WEY品牌与中国航天联合命名火箭发射,开启了国家级航天科技与汽车制造领域跨界合作的先河。今年4月1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联系网红薇娅带货快舟火箭发射服务和品牌服务,也就是广告冠名权。这是一次很新颖的跨界合作,也是一种商业模式的新突破。国电高科在2022年之前会完成38颗卫星发射计划,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的合作将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跨界合作资源和机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吕杰说,品牌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很多国产品牌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向国际。为推进中国经济“三个转变”、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有关部委、部分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国家重大工程主导单位,以及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共同举办“品牌强国工程”发布活动。“品牌强国工程”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平台,通过全媒体传播品牌强国战略,助力培育能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时代国家级品牌。重振中国经济和企业信心。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秘书长詹巍说,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科技的迅猛发展,网红经济成为当下热门的经济形态。网红直播带货成为流行的电子商务模式。在网红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也逐渐向专业化发展,通过协作配合,社交平台、电商平台、网红孵化机构、网红经纪公司、供应链等产业环境更加高效。网红经济正处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致力于促进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网红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加速提升网红产业发展水平;增强网红行业的创新能力;构筑网红产业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

潘荣启、陈勇、王文、张颖、肖孟华等先后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主席 李冰久)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副主席李冰久做了总结发言,李冰久说,品牌的灵魂是一个品牌永久的生命力,企业通过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艺术含量和文化含量,提升产品的属性,提高品牌的认知度。品牌是具有唯一性、独创性和排他性的。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作为国家级专业行业机构,致力于挖掘、孵化和培育优质的民族品牌。科技的创新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品牌化发展,科技与文化的结合,丰富了品牌的内涵。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致力于构建第一价值分享的平台,此次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的合作,为企业、媒体、政府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打造科技创新品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重振我国经济发展,让企业重拾信心,携手共筑民族品牌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品牌促进网


  来源:公众号

责任编辑:小盟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