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市科协司马红一行到联盟调研

北京市科协司马红一行到联盟调研
2020-06-15

为深入了解北京市科协系统科技社团发展现状,推动科技社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2020年6月10日下午,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到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调研座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市科协一级巡视员岳鸿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参加调研。

联盟理事长蒋水冰从服务科研院所、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构建科技创新服务生态圈等几大方面汇报了联盟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创新点和未来工作设想。联盟依托高端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项目的“三高”创新资源,坚持资源型、服务型、实战型的三型定位,结合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通过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跨学科的跨界创新,推动“企业需求库”“科技成果库”和“专家人才库”的三库联动,搭建起创新链与产业链、中关村与全国、跨界领域的桥梁,打造一个集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产业培育平台为一体的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地方经济的创新发展。与会人员围绕联盟自身建设与发展、会员服务模式、智力创新社区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困难、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背景下科技社团如何搭建服务园区和企业的平台载体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司马红对联盟加入北京市科协表示欢迎,她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以来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企业会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联盟通过论坛、交流、培训等形式,推动了跨界融合,构建了创新服务的生态圈。

司马红希望联盟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科技服务模式。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小组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科学精神,汇聚创新资源,调研不同需求,拓展服务空间;二是要促进联盟规范发展。联盟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分别发展会员,扩大联盟的影响力,要加强秘书处建设和联盟的制度建设,实现联盟健康科学发展;三是要总结经验创新服务模式。联盟要深入总结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现供给侧和需求侧真实对接、中间平台上技术经理人培训等方面的做法,为科协开展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探索技术服务市场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四是要发挥作用落实四个服务。联盟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搭建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的平台,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会员单位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特色科普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助力区域和产业科技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进一步将联盟工作带入科协工作服务体系。

司马红指出,科协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发展,学会部和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要积极关注联盟发展,了解联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支持;要及时总结联盟在科技成果转化和自身建设方面的新经验、新方法,加大宣传,发挥联盟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联盟的资源优势,探索适合科技社团成长的科技服务模式,助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举行了北京市科协会员单位授牌仪式。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成果处处长杜新峰,北京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金涛,联盟副理事长赵震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科规处副处长刘宏立,联盟常务秘书长齐松桥等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小盟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