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返老还童》中布拉德皮特的逆生长,现实中也可以做到

《返老还童》中布拉德皮特的逆生长,现实中也可以做到
2020-06-09

一个10岁的孩子,却长着一张60岁老人脸,这个画面你能想象吗?对此你有何感受?

在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中,这是男主人逆生长的一个虚构片段,让人趣味无穷。

而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罕见的遗传病——早衰症,而且离我们并不遥远。

影片中,本杰明·巴顿最终回到婴儿形态,在苍老的恋人黛茜怀中离世。

桐桐的故事

16岁的桐桐是全球首位接受胎盘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的早衰症患者,她的身体衰老速度比正常人快5-10倍。虽然年仅16岁,但她的头发白了、脸上都的是皱纹,耳朵也听不清楚了……就像一个“小老人”。

庆幸是,桐桐接受了来自妹妹的胎盘干细胞移植(新生儿干细胞的一种),病情得到了缓解,皮肤变得比以前光滑,听力和肝功能都有了改善。


而治疗桐桐的新生儿干细胞,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主角。

就像起源于希腊的火种,寓意着生命、新生一样,新生儿干细胞也成为修复家人健康的新希望。

根据脐带、胎盘两种不同的来源,新生儿干细胞分为脐带干细胞和胎盘干细胞,它能用来修复更新损伤、病变、衰老的人体组织、器官。每个人仅在出生时,享有唯一一次存的机会!

说到新生儿干细胞,很多人想到的是脐带血,甚至还有人以为“脐带血就是干细胞,干细胞就是脐带血”。

殊不知,这是对干细胞最大的认知误区。

其实,来自于脐带血的干细胞,主要是造血干细胞;来自于脐带的干细胞,主要是间充质干细胞;而来自胎盘的干细胞,包含大量丰富的间充质干细胞。

今天我们说的新生儿干细胞,就是来自于脐带和胎盘,和脐带造血干细胞,是不一样的。

新生儿干细胞又被称为“万能细胞”,它的数量多、质量优、活性高、种类丰富,可多次用于家人病情的救治,是宝宝送给家人的第一份宝贵礼物。

它到底怎样实现生命救治的呢?

宝宝长大后可以选择当飞行员、老师、医生等职业。新生儿干细胞也一样,它是一种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细胞,纯净、无暇,未来一片光明,充满各种可能。在各种“引导”下,它也会有自己的“职业”。它可以成为肝脏细胞,也可以是脂肪细胞,或是皮肤细胞、神经细胞等,而这一切都取决于身体的需要。

而且,新生儿干细胞具有近乎为“0”的免疫原性,还具有免疫调控的作用。

这就意味着,新生儿干细胞就像一张白纸,你将它塑造成什么样,它就是什么样,对外界没有反抗能力,能快速适应任何环境,并成长壮大,而且病变的几率很低。

因此,如果家人生病了,只要将新生儿干细胞进行提取、培养,再输入到患者体内,就能帮助治疗,实现一人存储,全家受益。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新生儿出生时就存储新生儿干细胞,这已经成为一种追求健康的新风尚。

早在2005年,辣妈小S以怀孕妈妈的身份为其三个女儿都保留了新生儿干细胞,让新生儿干细胞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其后不少明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王菲、张柏芝、陈慧琳,法国球星蒂埃里·亨利等人都相继为子女存储了一份新生儿干细胞。

所以,在孩子出生之后,将孩子的新生儿干细胞存储起来很有必要,关键时刻能拯救一个家庭。

既然如此,在进行新生儿干细胞存储时要注意什么,怎么选择靠谱权威的细胞库?存储的价格是多少……

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海尔国际细胞库于5月25日-6月25日隆重推出海尔国际细胞库宠粉计划——“一价双享 · 存储一份细胞,免费享高奢家电”,欢迎持续关注!


  来源:中国金融网

责任编辑:商讯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