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拟南芥生物酶除甲醛案例剖析

拟南芥生物酶除甲醛案例剖析
2020-05-31

  2020年5月中旬,家住福州的陈女士联系了专业甲醛检测机构,要对房间内甲醛含量再次复检。甲醛检测结果显示,陈女士家的甲醛等空气质量都合格。为什么说是“复检”呢?因为她的这套房在9年前就进行了甲醛治理,这段新房装修中的特殊经历,如今仍历历在目。欣喜的是,如今9年过去了,甲醛依旧没反弹。

  原来在9年前,也就是2011年5月10日,陈女士的新房刚装修好,发觉室内空气很刺眼,同时还出现了过敏症状,于是她先找了一家CMA检测机构为新房进行甲醛检测。果然结果显示,多个房间的甲醛都超标了,其中卧室空间的甲醛浓度超标3倍多。随后,陈女士又找到康瑞达环保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技术咨询。技术人员随即进行了第二次检测,结果显示,该卧室空间的甲醛浓度同样是超标3倍多。那么,主要污染源在哪呢?

  为了找到污染源,技术人员使用美国4160甲醛检测仪器,对卧室里的家具进行逐个检测。先是测了床垫,甲醛超标1倍多,比空间甲醛浓度低,说明不是主要污染源。那衣柜呢?这一测吓一下,杉木衣柜的甲醛竟超标至少30倍,甲醛检测仪直接报警提示!再换个部位确认,衣柜依然超标30倍以上!这时已经确认无疑:杉木衣柜是主要污染源!

  图1:治理前衣柜内甲醛数值,超出国标30余倍

  这么严重的甲醛超标,能治理到合格吗?还是找家具厂直接拆掉衣柜?经过协商,家具厂表示愿意承担甲醛治理费用,康瑞达环保工程人员也表示“拟南芥生物酶除甲醛技术”能把甲醛释放量降到国家标准以内。虽然将信将疑,第二天,业主陈女士还是预约了甲醛治理。有了检测数据作为指导,工程人员就采用“拟南芥生物酶除甲醛技术”,有的放矢地进行源头治理。治理后,检测人员再次对杉木衣柜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除甲醛效果非常显著,数值稳定在0.05毫克每立方米以下,真正兑现了“当天治理、24小时入住”的承诺。

  图2:治理后衣柜甲醛检测数据

  甲醛超标30倍,竟能当天治理就合格,而且9年后复检不反弹,这是怎么做到的呢?拟南芥生物酶除甲醛有什么特别之处?为此,记者采访了室内环境健康净化高级工程师、康瑞达环保创始人邱迎庆。

  记者:在一般家庭里面,甲醛污染主要来源于哪里呢?

  高级工程师 邱迎庆:室内空气中的甲醛主要来自室内装饰的胶合板、中密度纤维板等人造板材、用人造板制造的家具、贴墙布、化纤地毯、油漆和涂料等。所以,大家装修时,尽量要选用环保装修材料。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环保装修材料只是污染释放量较少,并不是没有污染,室内甲醛“量的叠加”也不容忽视。即使所有材料都是环保装修材料,但混合使用之后,叠加效应会积少成多,量变带来质变,室内空气污染仍然不可避免。具体甲醛超标数值,需要借助专业设备明确。

  记者:案例中,对于像这种空气重度污染的房屋,怎么才能做到“当天治理就合格”,又能确保“9年后复检不反弹”呢?

  高级工程师 邱迎庆:这个案例非常典型。对于空气重度污染的房屋,要想把甲醛浓度降下来,产品和工艺缺一不可。首先是产品,要高效持久。在这个案例中,治理人员使用的是拟南芥生物酶除甲醛产品,它提取自“太空植物”拟南芥,是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具有长效热稳定性,无需光照,可以持续长效分解甲醛。同时,它还通过了全国各地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重重测评,除醛率和持久性都名列前茅。

  其次是工艺,要科学化、精细化。现在市面上有不少除甲醛技术是治标不治本。而案例中,治理人员采用的就是“立体溯源检测、源头治理甲醛”的工艺。就是在甲醛治理前,先要对各个家具进行立体溯源检测,找出污染源头,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利用不同的产品,针对性地进行治理,从而彻底从源头分解甲醛,做到污染不反弹。

  记者:我注意到,在这个案例中都用了同一套甲醛检测仪器,它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吗?

  高级工程师 邱迎庆:专业精准的检测仪器,是开展除甲醛服务的质量标尺。案例中用到的是美国4160甲醛检测仪器,它是纳入政府采购目录的,与多地质监部门和环保部门是同款仪器。它的特点是精准稳定,同时还具有直读性,就是能现场迅速出具空间和家具内部的检测数据,实现“立体溯源检测”,迅速找到污染源头,让甲醛“看得见”。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室内装修污染中的甲醛,是可以通过科学治理达到国家规定的安全范围内的,市场和大众需要的,关键在于一个“真”,真产品、真工艺、真仪器,能标本兼治,从源头分解甲醛的技术。而拟南芥生物酶除甲醛技术,就很好诠释了“真除醛”的内涵。它的应用,为“环保装修”注入了科技力量,也为改善室内空气安全,增添了一份技术保障。而这一切最大受益者,无疑是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