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梁振英@汇丰银行: 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的事

梁振英@汇丰银行: 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的事
2020-05-2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针对英澳加三国家跟着美国发共同声明,干预中国内政,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9日)在脸书发文,呼吁香港官商民与国家共同反制西方的恫吓。他还在文章中提到汇丰银行,他说,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汇丰银行还未就国安法表态。汇丰的利润主要来自中国,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

梁振英在文章中说,英澳加三个白人英语国家跟着“美国大佬”走,发共同声明,干预中国内政。国安法因香港而起、为香港而立,因此香港必须和国家一起反制, 真真正正做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要清楚向这些国家表明,香港不是他们的殖民地。

梁振英在文章中提到汇丰银行。他说,在中国收回香港过程中,部分英资做了不少背弃香港的事,回归后,中国政府宽宏大量,既往不咎,有些还继续享受特权,汇丰银行是其一。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汇丰银行还未就国安法表态,英国政府跟着美国政府走,汇丰会不会跟着英国政府走,是需要高度关注的。

“汇丰的利润主要来自中国,但董事局和高阶管理层几乎全部是英国人,在政治问题上,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 梁振英说。

最后,梁振英在文章中说:我们要让英国政府、政客、汇丰这类的英资机构知道which side ofthe bread is buttered(面包的哪一面涂了黄油)。

以下为梁振英贴文全文:

英澳加三个白人英语国家跟着美国大佬走,发共同声明,干预中国内政。这些国家的产品和服务在香港或经香港转到内地的市场庞大。

国安法因香港而起、为香港而立,因此香港必须和国家一起反制, 真真正正做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们要清楚向这些国家表明,香港不是他们的殖民地。

我们把反对派中的“港独”、恐怖分子、暴徒和其他人士区分看侍,同理,西方国家要所谓经济制裁中国,我们既要还手,也要把外资包括几家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有重大业务的英资区别看待。

在中国收回香港过程中,部分英资做了不少背弃香港的事,回归后,中国政府宽宏大量,既往不究,有些还继续享受特权,汇丰银行是其一。

当今世界,最重要的资源是市场,而中国包括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汇丰银行还未就国安法表态,英国政府跟着美国政府走,汇丰会不会跟着英国政府走,是需要我们高度关注的。根据彭博报道,彭定康已经公开声称“中国是他们的敌人(China is an enemy to us now)”, “中国必须付出代价(Chinamust pay a price)”. 我想告诉英国人,中国也会 draw a line in the sand,看谁付出的代价大。

汇丰的利润主要来自中国,但董事局和高阶管理层几乎全部是英国人,在政治问题上,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中国和香港都没有欠汇丰,汇丰在中国的业务,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银行完全可以隔夜取代。英国要和中国较量,持有汇丰账户的特区政府,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工商界,尤其是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要马上自保,避免成为类似华为一样的人质。

我们要让英国政府、政客、汇丰这类的英资机构知道whichside of the bread is buttered。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