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带病提拔”27年的姜国文被公诉:为他人在职务晋升上谋利

“带病提拔”27年的姜国文被公诉:为他人在职务晋升上谋利
2020-05-29

“带病提拔、边腐边升”的哈尔滨市政协原主席姜国文被公诉。

姜国文 资料图

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5月29日早间发布消息称,哈尔滨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姜国文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消息称,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姜国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姜国文,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姜国文利用担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哈尔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推进、诉讼执行、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官方简历显示,2003年,姜国文从黑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的岗位上调任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同年被明确为正厅级,2006年出任哈尔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2年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2016年任哈尔滨市政协主席。

澎湃新闻5月24日报道提到,就在最近,全国多地陆续传达了《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各地传达上述文件时,还出现了一些新的措辞和表态。

例如,姜国文被指“毫无信仰、政治投机”“当面是人、背后是鬼”“蝇营狗苟、织网自缚”“滥权妄为、执纪违纪”“破明规矩、行潜规则”以及“从黑龙江省外贸厅人事处副处长到哈尔滨市纪委书记、政协主席,带病提拔、边腐边升,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

澎湃新闻注意到,姜国文于1989年由黑龙江省经贸厅政工处科长提拔为黑龙江省经贸厅政工处、人事教育处副处长,1992年出任黑龙江省经贸委人事处处长,距其担任仕途的最后一个职务——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共有27年。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