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俄主流媒体关注中国两会:向世界发出积极信号

俄主流媒体关注中国两会:向世界发出积极信号
2020-05-27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现场。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消息,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近日引起了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俄罗斯报》发表《中国开发了疫后振兴经济的工具》文章指出,专家们一致认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日益重创全球经济的背景下,中国有能力成为全球经济的稳定支柱。文章指出,政府扶持企业的重要决策之一是为疫情期间停工的企业制定减租方案。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俄罗斯亚太地区项目负责人加布耶夫的话报道,今年的“两会”对中国有着重大意义,中国将力求向世界证明可以更快更好地摆脱当前的全球危机。加布耶夫说:“现在这场危机被视为解决重大经济问题、为过渡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状态创造条件的契机。”

俄罗斯《独立报》从美国向中国不断施压的角度,重点聚焦了中国领导层关于促进进出口贸易的计划。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表示,这可以看作中国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反击。他说:“当然,对此不会轻易做出决定。不过中国有自己的宏观经济区域,例如东南亚、中亚和拉美。我认为,欧洲不会支持美国对华施压,因为他们需要中国的投资和技术。”

此外,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近代史和世界政治教研室研究员弗拉基米尔∙涅日丹诺夫近日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向世界发出了经济危机和新冠肺炎疫情条件下的积极信号。

涅日丹诺夫表示,“报告谈到了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这对世界是有利的,说明中国未来消费将增长,对中国的能源、商品和服务供应也会增长。”(李智)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