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马斯克即将创造历史,两名太空人已就位,NASA却呼吁民众不要围观

马斯克即将创造历史,两名太空人已就位,NASA却呼吁民众不要围观
2020-05-27

美国东部时间5月27日下午4时33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4时33分),美国时隔9年之后再次进行载人太空发射任务,与以往不同,是首次由商业营运的太空企业载人升空计划,因此备受注目。

两名美国太空人:53岁的赫尔利和49岁的本肯,成为这次开创历史的太空计划的幸运儿。他们二将乘坐龙飞船,随“猎鹰9号”火箭升空飞往国际太空站。NASA(美国航空总署)将这次行动成为特别任务,因为在当前美国疫情严重爆发之际,运行如此复杂而具有重大意义的太空计划,的确需要额外花费很多心血,为此,SpaceX公司的大老板:马斯克,也是挖空心思确保太空人和发射控制人员的安全,绝对不能把病毒带到太空和空间站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NASA商业载人项目副经理斯蒂克表示,在发射时会安排工作人员分散在不同房间工作,而非像过往一样所有人齐集发射中心,他说:“我们正尽可能地将人员分隔开,且会定期消毒房间,并在不同的工作区间设置有机玻璃板。”

而对马斯克来说,除了发射任务本身的硬件之外,他最担心的就是宇航员的身体状况。

两名太空人赫利及本肯亦早在5月13日开始预先进行隔离,到27号刚好14天。虽然过去太空人在执行任务前都会自行隔离,以防把疾病带到太空,但在新冠肺炎流行的背景下,此举显得格外重要,两名太空人除了隔离外,据说还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但是笔者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美方表示地勤人员不进行病毒核酸检测,也没有实施隔离,而据我们所知,新冠病毒能在光滑金属表面和衣服织物表面存活十几个小时到几周时间不等,所以一旦地勤人员中有无症状感染者的话,病毒依然有机会进入太空和空间站。

尽管有这样和那样的漏洞和不确定性,但美国已经等不及了,他们必须恢复几乎失去的载人太空能力,尤其是中国的空间站即将开始建设之际,必须要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因此NASA制定了两项严格的措施:

首先:所有与两人接触的工作人员都需要量度体温及穿上防护服,以防感染太空人。

其次:NASA限制了到场的VIP人数,受邀官员不可携家带眷,并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在发射场外聚集。以防互相感染。

SpaceX总裁肖特威尔对此表示遗憾,他说:我们与NASA努力至今,却听说没人来看,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但同时他也表示,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从SpaceX公司发布的”龙飞船“内部画面我们可以看到,这艘太空舱实现了全玻璃化仪表操作,无论是设计还是氛围都非常具有科技范儿,网友感叹称这或许就是未来的样子吧。在此,我们当然要祝愿此次发射能够成功,但也希望不要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