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XC抹茶现货、现货杠杆、杠杆ETF、合约的异同

MXC抹茶现货、现货杠杆、杠杆ETF、合约的异同
2020-05-21

  MXC抹茶目前有现货、现货杠杆、杠杆ETF、期货合约等产品可供用户选择,那么这些产品的主要区别在哪里?本文主要从杠杆倍数、借还机制、盈利机制、调仓机制、爆仓机制、保证金机制、交易手续费及管理费这八个方面进行介绍和对比,希望用户们能够在读完本文后对这四种产品的区别有基本了解,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杠杆倍数

  杠杆是把本金放大数倍,以小资金进行更大投资,实现以小博大,收益翻倍。但同时必须承担可能造成的亏损翻倍风险。现货是无法加杠杆的;杠杆ETF就是针对其挂钩的投资标的进行乘倍数的每日涨跌幅放大,因而具备一定杠杆效应,目前抹茶支持BTC、ETH等26个币种的三倍多空杠杆ETF;抹茶目前支持1-10倍的现货杠杆倍数,是支持最大杠杆倍数较大的交易平台,共71个币种;对于合约交易,抹茶目前支持全仓、逐仓20倍、逐仓50倍、逐仓100倍的杠杆倍数。

  借还机制

  只有现货杠杆有借还币的机制,其余均无需借还。

  盈利机制

  现货是只可以在低价买入Token,在高价卖出实现盈利,也就是只可以做多盈利,当然,杠杆ETF看多产品、现货杠杆、合约也可以在牛市中通过做多盈利;在熊市中,用户可以通过买入看空的杠杆ETF产品或者通过现货杠杆借币卖出,当价格下跌后再买入归还,或者使用合约做空实现盈利。

  调仓机制

  调仓机制为杠杆ETF特有的机制,又叫做再平衡机制,再平衡机制分为常规情况下的再平衡和临时情况下的再平衡。

  常规情况下的再平衡:通常情况下平台会在北京时间0点进行仓位再平衡,以保证组合杠杆比率与约定比 率不会偏离过大。

  特殊情况下的临时再平衡:当出现剧烈波动时,若标的资产相较于上一个再平衡点波动幅度超过给定阈值,就会触发临时再平衡机制,来控制投资组合的风险。临时再平衡只针对因为该波动幅度出现亏损的一方,即如果BTC涨幅达到15%,平台会对-3倍的杠杆ETF做再平衡,对其他产品不做调整。请注意,如果触发不定时再平衡后行情趋势得以延续,那么用户的亏损会变小,但是如果触发后行情趋势立马反转,产品反弹的速度也会由于再平衡 的减仓而减弱。

  由于杠杆ETF的再平衡机制,每日杠杆ETF如果获利,会将该获利进行重新投资。如果亏损,则卖出部分仓位实现恢复至3倍杠杆,从而避开强制平仓风险。这也是杠杆 ETF与杠杆现货、杠杆期货最大的不同。

  爆仓机制:现货由于没有加杠杆,所以不会爆仓;杠杆ETF因加入了再平衡机制,所以即使加了杠杆也不会爆仓;现货杠杆会在风险率达到约定强平线时触发强平机制导致爆仓(风险率=杠杆账户资产/(借币+利息)*100%,杠杆率在MXC抹茶上一般是105%或110%);合约交易中当标的价格达到强平价格时会触发爆仓。

  保证金机制:现货和杠杆ETF不需要保证金,现货杠杆以杠杆账户中的资产作为保证金,合约以合约账户中的资产作为保证金。

  交易手续费:对于普通用户,交易手续费为0.2%/次。

  管理费:现货无管理费;杠杆ETF在持仓期间,每日会对每倍杠杆收取相应管理费来支付基金组合产生的资金费率(一般为0.1%,后续会根据市场波动进行调整,每种标的具体管理费可在对应的交易页面查看),管理费会体现在净值变化中,即会以‘扣除相应杠杆ETF的价值’的方式呈 现,且仅在北京时间0点收取,如果不在该时间点持有产品即不会产生费用;现货杠杆会按照借币时约定的利率按照小时收取利息;合约的管理费并非用户支付给交易所,而是在资金费率为正数时,看涨用户需要支付给看跌用户,负数则相反。

  下图总结了以上四种产品的区别: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