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外交部回应“美国制裁中国物流公司”:非法!敦促美国立即取消

外交部回应“美国制裁中国物流公司”:非法!敦促美国立即取消
2020-05-2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据外媒报道,美国19日宣布对一家位于中国上海的物流公司实施制裁,据称这家公司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伊朗马汉航空有合作。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称,中国一贯反对美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友好合作,合理合法,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称,我想强调的是,在当前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仍在大搞单边主义和所谓极限施压,同国际社会团结抗击疫情的努力背道而驰,严重违反人道主义精神。中方敦促美国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做法。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