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郭卫民:中日两国携手并进 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情谊的真实体现

郭卫民:中日两国携手并进 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情谊的真实体现
2020-05-20

 央视网消息:5月2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郭卫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日两国相互支持、友好合作。中国发生疫情以后,日本官方和民间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支持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当时也有很多很生动的故事。“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这个美好的诗句在网上广为流传。当疫情在日本出现后,中方在做好国内应对疫情工作的同时,也及时向日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开展了各方面的合作,也有很多很生动感人的故事。

  郭卫民说,《孟子》中有一句话,“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在大灾大难面前,两国能够携手并进,同舟共济,这正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情谊的真实体现,也是未来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愿同日方一道,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战胜疫情,并为促进人类健康福祉和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我们期待并相信,经过抗击疫情的考验,两国人民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升华,中日关系的基础将进一步牢固。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