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议员自曝全家都吃抗疫“神药”:听说特朗普也吃,放心了

美议员自曝全家都吃抗疫“神药”:听说特朗普也吃,放心了
2020-05-20

罗杰·马歇尔(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总统特朗普自曝在服用抗疫“神药”羟氯喹后,美共和党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也透露,全家都在“预防性地”服用这一药物。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马歇尔表示,听到特朗普也决定服用这种药物作为预防措施后,他感到“很安心(relieved)”。“我会鼓励65岁以上或者患有基础疾病的任何人,与自己的医生探讨服用羟氯喹一事,特朗普正在服用,令我感到放心。”

  马歇尔是一名产科医生,正在竞争激烈的共和党参议员初选中角逐一个空缺席位。报道称,在大流行期间,马歇尔一直在家乡的诊所做志愿者,并经常在竞选材料中宣传自己的医学背景。他此前还曾吹捧过羟氯喹的功效,称“患者若服用将会获益,而损失则很小。”对此,堪萨斯州议员芭芭拉·波利耶的发言人表示,“推广未经证实的药物,这对医生来说是潜在的危险。”

  特朗普19日透露,他最近一个多星期以来一直在服用羟氯喹。而特朗普的医生在白宫备忘录中写道,他曾与特朗普讨论过服用该药的利弊,并认为“潜在获益要胜过风险”。不过,美媒强调,目前羟氯喹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还是一种有争议的药物。

  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目前被批准用于治疗狼疮和类风湿关节炎,类似的药物氯喹(chloroquine)则被用于治疗和预防疟疾。科学家们警告,不要在医院或诊所治疗之外,自行服用此类药物,因其会有产生严重心脏问题的风险。

  美媒称,基于对退伍军人健康管理局医疗中心住院患者情况的分析,该药物对患者没有益处。这项于4月发布的研究还指出,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会产生两个主要的结果,一个是需要机械通气,另一个是导致死亡。(李萌)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