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冠病毒源头在哪?权威专家回应: “零号病人”可能永无踪迹

新冠病毒源头在哪?权威专家回应: “零号病人”可能永无踪迹
2020-05-06

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一名护士在ICU病房护理新冠患者。新华社/路透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4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邀请多名中国科学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科学研究情况。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所所长金奇表示,与SARS病毒明显不同,新冠病毒的隐性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比例较高。因此,新冠肺炎可能成为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流行性疾病。

对于“零号病人”追踪问题,与会科学家表示,这项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医学界和科学界全球共同寻找答案。

“‘零号病人’的追踪,牵涉的数据繁杂。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人群当中血清阳性本底是存在的,很难明确感染时间。此外,疫情早期病例很可能处于无症状感染状态,没有就诊记录可查,增加了‘零号病人’追踪难度。”中国疾控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刘培培博士说。

《温度》分享你身边的心动一刻。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