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国专家福奇:新冠病毒并非实验室人造,相关争论是“循环论证”

美国专家福奇:新冠病毒并非实验室人造,相关争论是“循环论证”
2020-05-06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采访时表示,美国一些政客最近散布的“新冠病毒来自于武汉实验室”的阴谋论是不可能的。

福奇在采访中说,最有力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并不是中国的实验室人为制造的。“通过观察蝙蝠中病毒的进化过程及病毒现在的情况,这些科学证据很明显地表明新冠病毒并非起源于人为制造或蓄意操纵。关于病毒逐步进化的证据都强烈表明,该病毒首先是在自然界中进化,然后越界到人类。”基于这些科学证据,福奇也没有接受另一种理论,即有人在野外发现了新冠病毒,把它带到实验室,之后意外泄露。

安东尼·福奇。

福奇批评了一些在政客和专家中被激烈讨论的阴谋论,称其为“循环论证”。目前福奇最担心的是,如果美国在今年夏天还不能降低感染率的话,将在今年秋冬接受新冠肺炎第二波的考验。“如果我们到那时还没有进行足够多的测试,第二波新冠肺炎可能会在秋冬到来”。福奇建议在第二波疫情到来之前,美国不仅需要确保测试量充足,也需要建立起使最需要检测的人能够得到检测的机制。福奇表示,美国今年夏天还应该把重点放在适当加强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上,确保有足够的病床、呼吸机和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用品。

采写:南都记者 周斐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