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色列专家公布:病毒将在70天内被灭绝?

以色列专家公布:病毒将在70天内被灭绝?
2020-04-30

国外不缺乏神学家!之前英国防疫专家倡导,群体免疫疗法,而现在以色列专家又抛出新的研究成果。根据最新的《每日星报》中称,有一位以色列的顶级专家加尔· 巴尔巴什公布,无论大家采取什么样的防范措施,新冠病毒,它都终将会在70天内自动灭绝,原因竟然说是,病毒都有自身的周期,不可能一直存在。

所以,加尔· 巴尔巴什认为,封国锁门是歇斯底里的做法,全球各国应该要与以前一样,正常的运行。他的报道里还称,病毒传播在40天后达到顶峰,然后就会开始下降。让大家不必过分担忧。言下之意,就是让大家慢慢等待,病毒自己慢慢灭绝。此言论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下子就有大量的人在讨论此事。

对此,国内专家进行反驳称,在中国,面对此番疫情,我们采取的是积极的,而且是严格的隔离措施,结果我们能在两三个月内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如果我们不采取严密的措施,以及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这场抗疫之战不会那么快就控制住的。而西方的一些国家,他们一直坚持不隔离,还来个“群体免疫”,结果呢?还不是无数人感染者和死亡,同时还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实际上,这位以色列顶级专家的言论,是站在西方人的角度来看问题的:首先,这位以色列的顶级专家,可是以色列的权威人士,以色列医学中心首席执行官、国家研究与发展委员会主席説的话,当然容易被国际社会所接受。他的言论,无疑是可以增加民众胜战病毒的信心。

实际上,这位专家讲得也没有错,人类长期与病毒在作斗争,在不断斗争过后,人类才有了进化,所以,要想把病毒彻底消灭也是难的。2003年发生在我国的非典疫情,最终结束还不是病毒自己消失的?这真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从医学理论上,任何病毒最终也都会消失的。再下去天气炎热,不利于疫情的扩散和发展。

再者,我们国家可以作到对疫情进行封城、封村、封小区,但是西方国家人民根本做不到。所以,中国的防疫经验,西方国家不会拿来照抄,因为西方人崇尚自由,你要封闭是封不住的,更何况西方人是透支消费的,他们没有积蓄,如果封城,他们没有了收入来源,恐怕得新冠死去的人要比饿死的人要少得多。既然,西方国家无法借鉴中国的经验,只能走上集体免疫的道路,希望西方民众身上都有了抗体,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

最后,就算西方国家民众,能够自我封闭一段时间,经济也停摆下来,疫情也能控制下去,但是,这些国家不可能长期的闭关锁国,每年要有多少人口流入或流出这些国家?而这些西方国家对人流管制又不是太严格。届时,只要世界上有一个欠发达中国家存在新冠疫情,这个病毒疫情还是要传入美国或者欧洲本土,届时要么有特效疫苗,要么要已经完成了群体免疫。否则就要再受一次这种苦难的概率是很大的。所以,西方人要走这群体免疫之路,也是最终无奈之举。

国内很多人抱着非常善良之心,希望西方国家都能照搬中国的抗疫经验,用几个月的时间来解决新冠疫情。但是,西方国家政府也知道本国居民是不可能禁足的,更不能忍受经济长期停摆。所以西方国家只能走群体免疫的道路,要么新冠病毒自然消失,要么让自己国家民众都感染一遍,最终就会产生抗体。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国情不同,制度不同,我们也不用硬要把中国的抗疫经验让他们学,西方人有自己的抗疫之路要走,这也是他们的自由选择。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