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七旬江苏老人赌气离家32年,武汉民警发现这个线索助他回家

七旬江苏老人赌气离家32年,武汉民警发现这个线索助他回家
2020-04-26

武汉疫情期间,民警在社区排查的时候,发现了一位捡拾废品为生的老人。经询问才知道,老人32年前赌气从江苏老家离家出走,一路流浪到的武汉。他的家人还能找到吗?即使找到了,又会不会接老人回去呢?

这位李爹爹今年已经70多了,一直租住在武汉市武珞村一间五平方米的小屋里。前段时间,老人摔伤了手臂,在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看着老人一个人在医院没人照顾,民警张永红心里很不是滋味。

李爹爹听说要帮他找家人,开始还挺排斥,再加上老人口齿不清,民警能获得的个人信息并不多。好在民警比较细心,在失踪人员数据库中用模糊查找的办法,找到了一个跟李爹爹非常吻合的信息。与家属、老人反复沟通后,民警终于发现了重要的线索。

当李爹爹听说找到了家人,表面上不屑一顾,但没事就拄着拐杖到社区路口张望。4月16日,李老爹的老伴和大女婿开车从江苏赶到了武汉,直奔武珞社区警务室。一见面,老爹就认出了老伴,两人凑到一起说个不停。据李爹爹老伴介绍,李爹爹原本有正式工作,但是脾气倔,又喜欢看书,不管家务。老伴责备他,他就发脾气,爹爹经常发生家庭矛盾。

家人曾四处寻找无果,没想到爹爹竟然一路流浪来到了武汉。当年出走时,他的两个女儿才10来岁,如今都已成家,连外孙都有了。

目前,李爹爹的大女婿开车已经把老两口送回了家。远在日本生活的小女儿听到消息,也准备回国一家团聚。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刘杉 李海 罗维舟 | 编辑:汤巧霞 | 主编:天然

湖北经视融媒体合作热线:

027-87311111/027-87895893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