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国总裁感染新冠去世,生前痛斥封锁令:我要自由!

美国总裁感染新冠去世,生前痛斥封锁令:我要自由!
2020-04-26

自由和生命,哪一个更重要?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期间,很多国家地区都实施了居家隔离令。在家隔离,会失去了自由。坚持出门,则可能感染肺炎失去生命。美国一家公司总裁给出了他的答案:要自由,不要隔离。然而在他网上猛烈批判居家隔离令一个月后,却因新冠失去了生命。

据外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的麦克丹尼尔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于4月15日在医院去世。就在一个月前,他在网上发帖声称为新冠肺炎实行封锁令是一种“政治手段”,州长无权下令限制人们自由。

麦克丹尼尔曾是位于马里恩的一家工业设备供应商公司的总裁。发病前他曾在网上发贴抨击了俄亥俄州州长戴维恩实施的封锁令。戴维恩是美国第一位下令在全州范围关闭学校的州长。

3月15日,麦克丹尼尔发帖写道:“戴维恩已经下令关闭所有酒吧和餐馆,这太牛了!他没有那个权力。如果您害怕生病,那就不要出门。但你没有权力阻止我们这些人过我们正常的生活。有人敢说借新冠肺炎实行封锁令是一种政治手段吗?”发贴的时候,他大概没有想到一个月后他会死于新冠肺炎。

虽然麦克丹尼尔后来偷偷删除了帖子,但截图在社交媒体上疯传。他是马里恩第一位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好在他的妻子和子女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近日,美国加大了检测力度,俄亥俄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达到近13万。严峻的形势下,到底是自由重要还是命重要呢?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