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央视快评】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央视快评】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2020-03-11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强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在决战疫情的重地武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指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动力。从火神山医院到东湖新城社区,习近平总书记一路风尘仆仆,详细了解医院建设运行、患者收治、医务人员防护保障、科研攻关等情况,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连线交流,了解他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实地察看社区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与包括医护代表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亲切交流,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与慰问,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满怀信心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自疫情暴发以来,在胶着对垒的前线,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在最苦最累最繁重一线防控工作中,各条战线的人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表现出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大无畏气概,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推动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作为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继续咬紧牙关,不获全胜,不鸣金收兵。在“防”和“治”的环节,要坚守医院救死扶伤阵地和社区防控阵地这“两个阵地”的工作。一方面,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着力加大对医疗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另一方面,更加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防控力量的下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湖北和武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考虑到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做好日常必需品保障,尤其要做好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同时要以理解、宽容、包容的心态加强群众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做好人文关怀。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