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6天挥霍10余万 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善款获刑4年

6天挥霍10余万 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善款获刑4年
2020-03-07

图为该案通过云法庭形式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集宁区检察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6天挥霍10余万 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善款获刑4年

中新网乌兰察布3月7日电 (记者 张林虎)疫情期间,一男子利用口罩诈骗爱心人士12.5万元。令人想不到的是,他竟在不到一周时间,挥霍了10余万元。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检察院获悉,该男子一审获刑4年。

2月7日,乌兰察布一商会联系李某某帮忙购买一批医用口罩,捐赠给社区工作者。李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凌某某,后者声称手中的防疫用品库存充足。最终,李某某订购了5万只单价为2.5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向对方转账12.5万元。

然而,款项打入对方账户后,口罩却音讯全无。在多次催促对方发货后,对方索性将李某某微信拉黑,李某某报警。2月13日,警方远赴天津将凌某某抓获。

后经查实,凌某某并无相关口罩资源,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为虚假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案发后,除公安追缴涉案资金1.76万元外,其余赃款全部被他挥霍。

案发后,集宁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第一时间派员向公安机关详细了解具体案情,引导侦查取证。

最终,经集宁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凌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防疫用品诈骗他人钱财,数额巨大,一审判决被告人凌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完)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