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噩耗传来,中国女排或无缘卫冕奥运冠军,东京奥运会或被取消

噩耗传来,中国女排或无缘卫冕奥运冠军,东京奥运会或被取消
2020-02-27

文/梅长苏

北京时间2月26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近日表示,若是疫情在5月下旬没有得到控制,那么东京奥运会将面临可能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者换城市举办。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不断蔓延,近期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会被取消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国际奥委会最资深的委员迪克·庞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决定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如期举办的关键时间点是在今年五月下旬左右,若是届时疫情依然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东京奥运会延迟或者停办将会不可避免,这一消息对运动员来说绝不是好消息。

参加奥运会是运动员最高的梦想,很多运动员为了能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们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一直非常努力的坚持训练,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展风采,若是东京奥运会不能举办,这对运动员来说非常不公平,尤其是对那些有实力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的运动员来说更是如此,他们本有机会通过奥运会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和人生轨迹,东京奥运会取消意味着他们将失去一次宝贵的“翻身”机会,毕竟四年之后一切就很难说了。

目前大都数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都在努力的备战东京奥运会,作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中国女排早在大年初六就开始集训备战了,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奖牌,为此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赛程也被大量压缩,目的就是给中国女排提供更多的集训时间,目前姑娘们正在北京刻苦训练着,以目前中国女排的实力来看,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的概率还是很大的,若是东京奥运会被取消了,中国女排就少了一次获得好成绩的机会,这不得不说是件非常遗憾的事。

目前中国女排的阵容比较成熟,主力队员的平均年龄比较合理,应该说中国女排具备了冲击奥运会冠军的实力,如果奥运会被取消,那么球队也就相应失去了一次冲击奥运会冠军的宝贵机会,四年之后球队将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目前世界第一主攻朱婷、世界杯最佳二传丁霞、最佳副攻颜妮以及最佳自由人王梦洁都是当打之年,四年之后,丁霞、颜妮肯定退役了,朱婷、王梦洁的年龄也比现在大四岁,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她们的状态下滑恐怕是很难避免的,加上近年来中国女排联赛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出现的不多,四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对中国女排来说机会没有现在好。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中国女排第三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奥运会,此前两次中国女排均未能成功卫冕,今年中国女排的机会比前两次要好很多,至少从理论上来说,中国女排卫冕的希望不小,现在关于要取消东京奥运会的消息传的是沸沸扬扬,这对中国女排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若是因为奥运会取消而没能实现“卫冕”,那就太遗憾了,当然了,目前的各种消息都是一些猜测而已,无论具体情况如何,我们都希望目前在国家队集训的姑娘们不要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