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国内发放5G牌照,业界为之沸腾:华为的“春天”也终于来了!

国内发放5G牌照,业界为之沸腾:华为的“春天”也终于来了!
2020-02-17

一、国家发布重大消息

近日日,我们国家发布了重大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正式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四家单位获得5G网络和业务运营的资格。国内通信行业期盼已久的5G牌照,终于尘埃落定,标志了我国将进入5G商用时代。

5G包括了语音、数据和多媒体通信等业务,主要以高速率的数据通道业务为主,即跟4G一样,以手机流量通信为主。5G为用户稳定提供一百多兆的上网速率,是4G的数十倍,将为用户带来“飞速”的手机上网体验。

二、世界为之沸腾

我们国家正式开展了5G商用,整个世界为之沸腾,国际巨头们也都纷纷表态将全力支持中国的5G建设。不仅包括美国的芯片巨头如高通、英特尔等,还包括欧洲的通信设备巨头如爱立信、诺基亚等厂商,他们一个个摩拳擦掌,积极表态将大力投入到中国四大电信运营商的5G建设和商用中。这与之前对待华为的态度有着天壤之别,这也说明了我们国内的5G市场商机巨大,国际巨头们一边限制华为,一边还要抢夺我们的5G市场。

未来随着5G用户的逐步增多,5G手机的销量也将同步增长,OPPO、VIVO、小米等很多手机使用高通的5G芯片,每年将给高通缴纳数百亿甚至千亿的专利费用,因而我们国内的5G时代,高通仍将是个超级“大赢家”。

世界范围内,韩国、英国和美国都已商用了5G,除了主要服务于韩国本土的三星外,诺基亚、爱立信等占据了美国和英国的市场,华为仅在英国有5G商用,这三家电信设备厂商均与欧洲、亚洲的多个国家签约了5G商用合同。因而,我们国内的5G开展商用后,三大巨头将角逐国内的5G市场。

三、华为的“春天”终于来了!

虽然,中国联通之前已与爱立信签署了金额高达200亿元的5G商用合同,中国移动之前与诺基亚签署了20亿欧元的5G合作协议,但这些仅为国内部分城市的5G商用做准备。与国外不同的是,我们国内地域辽阔,一个省的手机用户数比欧洲很多国家的用户数还要多,而且每个省都有四家5G运营商,因而5G的市场空间巨大,华为有很多机会。

今年底之前,国内的5G电信运营商将在一二线城市陆续部署和开通5G网络,预计将有超过70个大中城市将开展5G商用,四大电信运营商总计提供近300个5G商用合作机会。而目前为止,排名靠前的华为在全球范围内也仅商用不超过50个5G合同,因而,国内5G商用将为华为带来很多的5G商用,华为将迎来“春天”。

与3G、4G时代不同的是,本次国内5G商用的进程明显提前,这跟当下全球的通信市场形势密切相关:很多芯片、操作系统等企业停止向华为供货,以限制华为的发展;某国以安全为理由,限制华为5G进入其盟友的市场。我们国内开展5G的商用后,将帮助华为等国内电信设备厂商度过本次危机,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后续国内的5G市场,我希望国内的厂商如华为、中兴等获得最高比例的商用合同!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