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师建华:人们只关注汽车销量下滑,却看不到中国汽车质量的提升

师建华:人们只关注汽车销量下滑,却看不到中国汽车质量的提升
2019-12-2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师建华

2019年和讯网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2019年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消费新时代”。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发表了演讲。

师建华表示,2019年,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发展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汽车行业也由高速发展进入到低速运行阶段。同时,汽车行业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正在经受着考验,包括中国对汽车产业正在制订更加开放的政策,例如股比进一步放开,关税进一步下调,也面临着节能环保更高的要求。

师建华指出,今年我国提前实施国六排放,以保证国家“蓝天保卫战”计划的实现。2023年,提前四年实现国六B。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出使得今年形势不好,整个产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当然,汽车行业也是在新“四化”的趋势下,给我们带来转型升级的机会。去年出现了下降,今年确实延续了去年的下降。从去年7月份算起,汽车行业已经连续17个月同比下降,这意味着我国汽车产业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进入到了市场和产业结构调整期,低速发展是发展常态,行业从增量竞争向存量竞争转化,数量增长已经不是主要的,而质量的提升更重要。因此,汽车行业也在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