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国家特聘专家团赴烟台牟平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国家特聘专家团赴烟台牟平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2019-12-18

       2019年12月6日-8日,“破解发展难题、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国家特聘专家牟平行咨询服务活动成功举办。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理事长蒋水冰及9名千人国家特聘专家组团赴牟平: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兆松,北京智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沛宇,上海理工大学教授潘登,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潇,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梅敬成,清华大学教授张贵新,教育部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蔡蔚,鲁东大学教授高洪伟,烟台海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慧道。

       烟台市牟平区是千年古县、滨海新区,秦始皇东巡牧马地、道教全真派发祥地、英雄杨子荣诞生地。现已培育形成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黄金及有色金属加工等传统支柱产业和医药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0家,国家级高新企业34家,上市公司6家。先后荣获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特色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山东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等称号。

      2019年6月27日,牟平区委组织部依托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而设立的牟平区驻北京(中关村)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人才工作站凭依联盟丰富的智力与创新资源,宣传推介牟平招才引智好政策、招商引资好环境,落实人才与智力引进工作,推动牟平人才引进培育、激发人才活动、优化人才服务。

       国家特聘专家服务团在牟平区委组织部的安排下先后走访了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文化街道、宁海街道、大窑街道、龙泉镇、开发区、中韩(烟台)产业园等有关部门,听取了各部门对牟平经济情况、人才政策、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进经验及创新做法的介绍。并实地考察调研了卧龙电气烟台东源变压器有限公司、烟台美加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烟台安其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孚信达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海德机床有限公司、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彭氏菜根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烟台兴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崑龙温泉小镇等企业。牟平区委组织部长王本华出席活动,并与国家特聘专家团进行了几轮座谈交流。

       专家们全面了解了牟平的政策与产业现状,与牟平干部及企业家充分交流,把脉问诊,咨询建言,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马不停蹄地考察走访咨询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专家应邀鲁东行,日新月异看牟平。

实业兴旺基础牢,新兴产业可凌云。

宁海大窑工业强,龙泉康养更撩人。

一展宏略求贤渴,钟情犹许定终生。


(注:牟平的宣传口号是“蓝色牟平、一见钟情”,专家笑称“再见定终生”、寓意后续长期合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及时关注我们哦~

想要加入我们请在评论区留言哦~



责任编辑:盟盟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