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华为鸿蒙系统或于10月发布,率先试水低端市场,你会使用吗?

华为鸿蒙系统或于10月发布,率先试水低端市场,你会使用吗?
2019-06-13

说起华为鸿蒙系统大家应该有所耳闻,从上个月谷歌暂停和华为部分合作后,关于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消息便是层出不穷,无独有偶,就在今天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测华为可能在10月开始出货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另外郭明琪还指出,预期鸿蒙手机初期无法满足非中国市场中高端用户的应用程序生态需求,故会定位低端市场为主。

单从笔者个人的角度来说,对于郭明琪这份报告还是较为认可的,首先从发布时间上来说,根据此前余承东的表态,华为自研操作系统最快会在今年秋天上线,而最迟则会在明年春天,郭明琪披露的10月份处在这个时间段之间,另外根据近期多方消息的披露,鸿蒙系统会在今年底前登场,可以说郭明琪披露的时间有一定的可信度。

其次则是华为鸿蒙系统发布初期可能率先在低端手机市场试水,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华为鸿蒙系统的格局很高,其是基于基于5G物联网所构建的全新的、独立的操作系统,不仅支持手机端,还适用于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而这也大大提升了鸿蒙系统的生命力,只要在一个领域有所建树,那么就可以向其他领域所渗透。

不过话又说回来,鸿蒙系统的发展也不是没有难点,比如前期的应用适配,要知道建立一个系统并不是难事,为其匹配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才是最关键也是最难的事情,曾经诺基亚与微软的失败就是前车之鉴,虽然目前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在百万台机型上试运行鸿蒙系统,但还是要做到尽量完美才会正式推出,而相比高端机用户的高需求来说,低端机用户相应需求会更低一些,试错成本也会更低。

那么讲真的,华为鸿蒙系统很可能在10月推出,而且商用前期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那么你还会使用吗?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笔者也是查看了众多网友的评论,发现目前主要有三种回答,第一种不会使用,在一些网友眼中,自己目前使用其他运行安卓系统的国产手机挺好用,没有必要在用户体验未丢失的前提下为了一个系统去换新机和厂商。

第二种则是肯定会用,虽然说华为鸿蒙系统前期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但这也是代表了我们自家的系统,为了支持国产系统的发展,这些网友愿意选择支持,第三种则是看情况而定,这些用户看起来更为务实,鸿蒙系统出来后先看看实际体验,如果比安卓更出色,那么这些网友也会支持,反之用户体验一般则会继续使用安卓。

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如果10月份鸿蒙系统上线,你会考虑率先使用吗?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