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3所“含金量”最高的211财经大学,报考需600分以上,很难考

中国3所“含金量”最高的211财经大学,报考需600分以上,很难考
2019-06-11

财经类高校一直以来备受考生的青睐,特别是那些办学水平高且所在地理位置好的财经类大学更是受考生的欢迎,财经类大学的相关经济、金融学科门下的专业发展方向多,成为了不少学生特别是文科生最为青睐的大学专业;我国含金量水平高的财经类大学其实并不多,比如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

而且如果要说国内含金量水平最高的财经类高校,那么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必然入选,上财、中财和对外经贸大学,这3所211大学,谁才是第一财经类高校呢?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我国一所非常具有名气的财经类高校,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财政部三方共建,为211办学层次,与此同时,上海财经大学也是国内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大学,这所财经大学直属教育部,而且上海财经大学虽然是一所财经类高校,但是本身也是一所以多学科协调发展为主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是许多考生最为青睐的一所财经类高校。

上海财经大学虽然只不过是一所211财经高校,但是这所财经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却超过许多的985高校,考取难度相当高,上海财经大学实力兼具,学科建设实力突出,拥有16个硕士点学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9个博士点学术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而且上海财经大学拥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以及4个财政部重点学科,所拥有的一级学科数量达到17个,上海财经大学的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等专业,录取分数线都超过600分,考取难度相当大。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也是一所211财经类高校和双一流大学,被誉为是财经类高校当中的一所小清华,这所财经大学在校友会排名113名,落后于上财,上海财经大学则是排在第72名,虽然排名较为靠后,但是中财的地位和实力不容小觑,它也是直属教育部和财政部,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拥有15个硕士点学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5个博士点学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根据国内高校的学科统计数据分析,中央财经大学共拥有一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以及1个一级学科和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从学科建设实力来看,中央财经大学的实力要稍微弱于上海财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虽然不是以“财经大学”的校名为结尾,但是这所大学也是国内一所著名的211财经类高校,同时也是一所双一流大学,直属教育部。在校友会所公布的大学排行榜当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居95名,排名超过中央财经大学,但是在上海财经大学之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科门类丰富,在这所财经大学设有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管理学5大学科门类,有着自己特色鲜明的办学风格,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专业。

跟上海财经大学以及中央财经大学不同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重点建设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生的出国留学率非常高,仅次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拥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8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其应用经济学为自定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并没有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通过以上的分析,单单从学科建设实力来看,称得上是财经类大学当中第一强校的非上海财经大学莫属,位于之后的便是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而且这三所211财经类高校,在地缘上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高考录取分数线相当高,报考需要600分以上,很难考。那么,你们认可上海财经大学是第一财经类高校吗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