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国务院扶贫办:各地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国务院扶贫办:各地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2019-06-11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扶贫办近日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月份正是茶园除草、抚苗的季节。安徽黄山茶园陆续复工,优先雇佣当地贫困户,增加贫困户收入。茶园老板韩玉香说:“自己的班车,固定接送工人,车辆每天进行消毒,工人上车前都要给他们量体温。”

眼下江西赣州迎来了大棚内辣椒、荷兰豆的盛产期。这些基地链接贫困户务工,从销售收入中分红。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当地帮扶干部当起“推销员”,通过超市和电商平台积极推销,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超市、社区等订购扶贫基地的农副产品,提高农户收入。帮扶干部肖厚旗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求助,乡村干部、第一书记点对点销售。”

长河村村民廖金标表示:“有二十个大棚是我们专门负责的,和其他组的工人都隔开了。对我们保护很到位,给我们量体温,发口罩。现在一天有150块钱,比之前多了30块。”

春耕时节,为了把疫情对贫困群众的收入影响降至最低,开封出台10条措施,引导农民做好生产管理、农资配送,支持农资企业尽快恢复市场供应。开封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增青说:“利用智慧扶贫系统,加强监测预警,对因疫情造成的返贫人口和新致贫人口及时纳入、加强帮扶,完善、延长产业扶贫链条,努力开拓出一条产供销一条龙的农民致富之路。”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