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苏州3大寺庙,一个门票1元,一个人山人海,一个少有人知

苏州3大寺庙,一个门票1元,一个人山人海,一个少有人知
2019-06-11

导语:苏州3大寺庙,一个门票1元,一个人山人海,一个少有人知

我们都知道苏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这里具有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特色,是一个以园林著称的城市。当然除了园林之外之类,还有一些很有名的寺庙,这些寺庙不仅本地人会去拜佛修行,一些外地游客都会前来观光参拜。而在苏州有三个最有名的寺庙,它们分别是寒山寺,西园寺和灵岩寺。

说到寒山寺,可能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非常有名的寺庙,它因为唐代诗人张继的一首诗而闻名天下。寺庙面积不大,具有江南园林的特色,和一般的古寺庙建筑风格上有一些不同之处。寒山寺修建于六朝时代,距今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

虽然经历了数千年的变革,但是这里依旧还是文人骚客们喜爱的地方,再加上如今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这里成了游客们来苏州之后必到之处。现在寺庙一到节假日人就非常的多,不仅是国内的游客甚至一些国外的游客都会来这里参拜。

和寒山寺一样西园寺同样在苏州市区,但是这里的名气却不大,很少有外人知道,于是这里的清幽和寒山寺的喧嚣形成了一种非常强烈的对比。虽然很少有人知道这里但是它是苏州最大的一座寺庙,当然也是建筑最恢弘的一座寺庙,

而且这里的佛教活动也非常的多,并且经常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以及修行者在这里修行。西园寺的门票也不贵,仅有五块钱,据说刚开始是20块钱后来在方丈的坚持下调整到五块钱,并且去年还申请免去自己4A级景区的头衔。

而灵岩寺则是苏州本地人非常喜欢去的一个地方,每逢周末这里就会有很多爬山祈福的香客,因为它位于灵岩山顶,所以说成了周末聚会的一个好地方。灵岩寺所在地据说是西施居住的地方馆娃宫,后来这里被越王一把火烧掉,然后再几百年之后出现了一个叫做智积的和尚在遗址上面就修建了这座灵岩寺,它是一座真真正正的古老的寺庙,这里经历了上千年的历史。

灵源寺不仅清幽朴素,而且据说在这里祈福还非常的灵验。这座寺庙的门票是一块钱,并且延续了几十年,当然也是因此才造成灵岩寺每天都会有很多爬山会友的人。对于苏州的这三座寺庙大家是否了解呢?那么你有没有都去过呢?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