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重庆这座建筑被评为亚洲二十世纪十大经典建筑,外地游客必打卡

重庆这座建筑被评为亚洲二十世纪十大经典建筑,外地游客必打卡
2019-06-11

导语:重庆这座建筑被评为亚洲二十世纪十大经典建筑,外地游客必打卡

重庆是一座自然人文景观与历史相结合的大城市,在重庆有很多值得游玩观光的地方,这其中就包括了重庆大礼堂,做为当地地标建筑,它和重庆的解放碑,朝天门等等都是非常热门的景点。这座建筑的名气很大,但是它并不是专门为旅游而建造的。它主要用途是举办一些大型的会议和演出,不过如今也向游客对外开放,票价是十元钱。

相信看过重庆大礼堂的人都应该知道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外观,这座建筑虽然建成已经60多年了,但是放在现在看它依然气势非常的宏伟。大礼堂采用的是传统的中国宫殿以及西方建筑相结合的一种建筑风格,在这里你可以同时看到天安门和天坛的影子,不仅古朴庄严,而且整个的布局都非常的严谨。

也是因为它是一座非常经典的建筑,所以被评为亚洲二十世纪十大经典建筑,并且在1987年列入了<世界建筑史>当中,是外地游客必打卡之地。对于这样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它的设计者肯定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人物,的确设计者是著名设计师张家德先生,只不过他的名字远远没有他的作品出名。

他曾经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在1982年病逝。除此之外大礼堂的建成还和几位革命先驱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就是刘伯承,贺龙和邓小平,是因为他们的提议才有了如今这宏伟壮观的建筑。据说在当时修建重庆大礼堂的时候条件非常的艰苦,那个时候没有大型的建筑,技术也没有这么先进,所以说很多的材料都是靠人工运输的,难度也就可想而知。

经过了三年的时间重庆大礼堂顺利竣工,贺龙亲笔提名大礼堂,其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6.6平方米,最高处达到了65米,跨度超过46米,共设有4000个座位,还拥有齐全的宴会厅,客房,休息室等等一些配套的设备。

因其建筑规模宏伟并且风格独特,所以说建成之后重庆大礼堂深受好评。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天坛祈年店以及天安门的缩影,同时还拥有着类似于故宫四角的角楼,它的正面一共六重182个方台阶,走上台阶我们就可以看到内部圆形的大厅,大厅内云柱耸立,凤舞莲花,布局浑然天成。

重庆大礼堂可以说是中华文明的一部分,同时也是重庆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它代表着重庆人民的艰苦和奋斗同时也展现了伟人们的气魄和智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参观过这座大礼堂呢?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