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浙江有座低调的水乡古镇,充满江南水乡韵味,一直免费对外开放

浙江有座低调的水乡古镇,充满江南水乡韵味,一直免费对外开放
2019-06-11

江浙地区的水乡古镇很多,比如说知名的周庄,乌镇等等,但是随着游人的增多,很多的地方都变得非常商业化了,已经看不到曾经的宁静了,并且这些景区门票也不便宜。而下面要给朋友们介绍的是一个不收门票却依然拥有着江南水乡魅力的古镇,这个地方就是震泽古镇,它也是蚕丝之乡。

震泽古镇位于吴江的西南,是一个拥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虽然这里是4A级景区但是一直免费开放。古镇景色非常的优美,这里拥有着很多的古建筑,它们相互辉映,展现着古镇的原始风光。平时的时候,这里的游人非常的少让人感觉很清净,只不过周末或者节假日这里也是热闹拥挤。

古镇临水修建,一条河横贯镇子的东西,而两岸都是一些粉墙黛瓦具有江南特色的古建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禹迹桥,这是一座非常具有特色的古桥梁。这座桥修建在古镇的宝塔街东边,横跨古頔塘,修建于康熙年间。桥长43.5米,宽4.3米,历经数百年的风雨沧桑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座具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古建筑。

在古镇上,我们感觉不到那种浓厚的商业气息,相反这里的人生活非常的悠闲,一切都是那种古朴,原汁原味的生活。在古镇上有一条宝塔街,虽然不长但很多的店铺,其中大部分都是一些经营当地风味儿美食的饭店。

而古镇上最著名的景点当属师检堂,王锡阐墓,和慈云寺塔了。不过师俭堂是古镇上唯一一个收门票的地方,门票是30元,但是去过的游客都觉得还是比较值的。穿过宝塔街就可以看到余继桥的对岸有一座古老的宅院,看上去非常有年代感,但是它的建筑以及雕刻都很精美,这也体现了古人的精工技术。

也许就是因为郑泽古镇这种小众的美,所以如今它也慢慢的知名度打开了,并且吸引着很多的游人来这里感受古镇水乡的特,以及古朴宁静的环境 。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