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丰田宣布开启大规模纯电动攻势,后知后觉还是水到渠成?

丰田宣布开启大规模纯电动攻势,后知后觉还是水到渠成?
2019-06-11

传达新消息的同时也显示出丰田的担忧:一是对BEV整体盈利能力的担忧,二是对电池供应的担忧

文章&图片来源:Insideevs、Toyota,作者:MARK KANE、叶无极

丰田终于下定决心。

多年来一直忽视纯电动车的丰田,于6月7日宣布将开启一场大规模的纯电动攻势:从2020年起,将推出全新纯电动平台(BEV)和包括跨界车、SUV等六款面向全球市场的BEV车型,实现产品线的全面电动化。

新计划首先从中国市场的丰田C-HR BEV和丰田奕泽BEV开始。丰田表示,到2025年,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电动版(至少是混合动力车)。

本世纪20年代初,丰田将在全球推出10款基于e-TNGA平台的BEV车型,其中包括6款全球车型。

2018年,全球电动销量的一半多在中国,占当地市场3.3%。2020年开始,丰田会有10款BEV先在中国推出,然后推广到全球市场。

而该公司2017年推出的Concept-i已进化成为超紧凑BEV,既有家用版,也会有商用版。续航里程约100公里。还有i-ROAD,i-WALK等产品,都预计明年推出。

但如果我们从丰田的总体规划来看,可以注意到,与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市场份额相比,预期的BEV销量较低。

有趣的是,到2050年,即使是丰田也没给氢燃料电池车留下多少市场份额。不过,燃料电池主要还是会用在其商用车,如叉车、公交车、货车,甚至是月球车上。

“要实现BEV的普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具体来说,我们将专注于汽车的开发和稳定的供应,提高耐用性,以及电池的再利用。我们正在稳步准备一个框架,以彻底应对这一挑战,准备好所有的部分,包括创建新的业务模型。我们正以广泛和开放的方式与合作伙伴合作,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而努力。”发布会上的报告写道。

六个全球BEV模型

在丰田新闻发布会上,最大胆的声明之一是推出六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其中,部分车型是自行开发,也有一些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

分别是:紧凑型车(与铃木和丰田大发子公司合作开发)、中型跨界车、中型轿车、中型MPV、中型SUV(与斯巴鲁合作开发)及大型SUV。

这家日本公司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利用其e-TNGA平台开发这些车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