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暴雨致广东连平县两镇通讯中断 5万人受灾(图)

暴雨致广东连平县两镇通讯中断 5万人受灾(图)
2019-06-11

受暴雨天气影响,广东河源市连平县部分地区暴雨成灾,甚至通讯中断,引起外界关注。

  据连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连平发布”6月10日通报称,据不完全统计,连平全县受灾群众5万人,上坪G105线2314+700处上坪镇古坑村观音亭附近大塌方双向四车道交通完全中断,上坪镇、内莞镇通讯中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6月10日,网络上出现“求助信息”称,受暴雨天气影响,广东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出现洪水险情,当地通讯中断,并有人员被困,请求救援。

  当日15时许,连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地确实有灾情,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都已赴现场救援。相关受灾情况尚未统计出来,上坪镇也确实受灾严重些。连平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连平县有多个镇出现灾情,其中上坪镇最为严重,救援力量已赶赴现场。上坪镇的通讯仍未恢复,他们和救援人员的联系需使用卫星电话。

  据连平县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6月9日20时到10日15时,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连平县普降大暴雨,上坪录得最大降雨量249.1毫米。连平已于6月10日9时18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于6月10日12时50分将应急响应升级为防汛II级应急响应。

  对于此次暴雨事件,“连平发布”通报称,连平上坪、内莞、陂头镇受灾严重,全县紧急动员抢险救灾,抢险救灾工作正在开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受灾群众5万人,上坪G105线2314+700处上坪镇古坑村观音亭附近大塌方双向四车道交通完全中断,上坪镇、内莞镇通讯中断。其中情况较严重的有上坪镇、内莞镇、陂头镇。

  险情、灾情发生后,连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入应急状态。目前,连平已成立了“6.10”特大洪灾抗洪抢险指挥部,全县学校已经停课。武警、民兵、公安、消防等抢险人员以及医疗队伍和救护车已赶往受灾现场抢险救援。

  通报显示,连平进行全县总动员,全县投入抗洪抢险2500多人,紧急调用抢险冲锋舟、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一大批;民政等部门已经准备好食品、救灾物资等送往受灾地区。目前,陂头镇贵东片区受困人员全部转移,其中30人暂时安置在学校。上坪镇已转移受灾群众4000人,解救被困人员500人;内莞镇转移受灾群众近800人;元善镇转移600人。

  目前,连平县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2级(橙色)预警仍在生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