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约在俄“家门口”军演 称不针对任何国家

北约在俄“家门口”军演 称不针对任何国家
2019-06-10

(观察者网讯)北约(NATO)当地时间6月9日发布消息,“波罗的海行动-2019”年度海军演习已经启动,来自18个国家的8500余名官兵、50艘战舰和40架战机参演,由美国第二舰队指挥。

西班牙海军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 图片来自北约网站西班牙海军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 图片来自北约网站

  消息显示,演习将持续至6月21日,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大约8600名官兵参演,由美国海军第二舰队指挥。公告写道:“海军陆战队兵力将根据演习计划在波罗的海数个地点举行登陆作战演练。”

  北约称“波罗的海行动”是波罗的海地区最重要的年度海上军事演习,这是北欧地区最大的军事演习之一,该演习旨在增强盟国和伙伴国之间的灵活性和互操作性。

 北约网站截图北约网站截图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表示:“北约六个成员国濒临波罗的海,该地区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地区安全局势在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之后明显恶化。”

  北约提到过去曾邀请俄罗斯参加过演习,但是在“克里米亚危机”后,俄罗斯一直没有收到邀请。

  而且这次演习将由美国第二舰队指挥,这是去年为了应对俄罗斯在大西洋日益增长的海军活动而重新成立的第二舰队在欧洲的首次重大活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此前表示,北约的军事实力增长破坏了世界现行安全体系,迫使俄罗斯采取回应措施。

  乌克兰2014年2月发生政变后,克里米亚同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96.77%的克里米亚选民和95.6%的塞瓦斯托波尔选民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版图。乌克兰仍然认为克里米亚是被临时占领的领土。俄罗斯领导层多次表示,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渠道、以完全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克里米亚问题“已彻底解决,无需再议”。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