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色列战机趁夜猛烈空袭 俄军拒绝施救 伊朗:把腿打折

以色列战机趁夜猛烈空袭 俄军拒绝施救 伊朗:把腿打折
2019-06-08

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铁杆盟友,故此其国家政策总是不知不觉反应出了美国的中东战略和政策走向。在国家安全方面,以色列一贯实行攻势防御战略,且向来言出必行,常常先发制人,实施隐蔽突袭。

1981年,以色列空军对伊拉克核反应堆发起了“外科手术式打击”。当时,以军14架F-16战机组成突击编队,千里奔袭到目标上空,仅仅用了2分钟就摧毁了伊拉克已经营建5年,耗资5亿多美元的核反应堆。这次行动前,以色列就警告过伊拉克,但伊拉克并没有当一回事,最终为自己的轻敌付出惨痛代价。2007年,以色列又在叙利亚发动“果园行动”,7架F-15战机摧毁了叙东北部代尔祖尔地区的核工厂。事后,以色列发出警告称,绝不会容忍叙利亚另一座核工厂建成。以色列用行动创造了太多这种言必行,行必果的军事案例。此外,以色列空军战机的空袭,往往就是美国发动战争的前兆。

自叙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已经多次空袭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近日,以色列战机再次趁夜猛烈空袭了叙利亚大马士革附近的多处军事基地,其投射的炸弹威力远远超出必要的程度。以色列做出强势直白的表态,以色列空袭是为了报复以军战机遭导弹袭击,以色列不会允许黎巴嫩真主党获得先进武器,伊朗的军事力量也必须从叙利亚完全撤出。那么,以军战机在叙利亚对伊动手,是否意味着美国将会对伊朗发动战争呢?

对于美国而言,中东局势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利益。美国本想通过搞垮叙利亚,然后再收拾伊朗,继而将中东地区的战略资源和通道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过,短期内来看,美国对伊朗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美国始终视伊朗为黎巴嫩真主党、也门胡塞武装、哈马斯等反美武装和组织的幕后支持者,对其动武只是时间问题。与美国相比,以色列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目标较为单纯,其并不关心叙利亚的政权更迭,只是担心伊朗将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故此发动空袭加以牵制。当然,不排除以色列帮助美军试探伊朗的军事实力的可能性。

目前来说,以色列战机肆无忌惮地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不仅造成伊朗和叙利亚军事设施遭到严重损毁,而且还造成了大量叙利亚平民伤亡。然而,俄军部署在叙利亚的防空导弹却全部拒绝施救,这不免让人质疑S-300与S-400防空反导能力。当然,这可能是基于战略考虑,毕竟导弹不是冲俄军目标来的,即便以军战机把俄军伊尔-20当作肉盾导致叙军误击俄侦察机,莫斯科也没有以血还血,不想在叙利亚问题上节外生枝。相较于俄罗斯隐忍,伊朗曾强硬表态称,如果美以对伊本土采取军事行动,以色列的年轻人就等着坐到轮椅上吧!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