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库里状态不佳内外受阻 绝命追击连得8分格外悲壮

库里状态不佳内外受阻 绝命追击连得8分格外悲壮
2019-06-08

北京时间6月8日,NBA总决赛今天进行了第四场比赛的较量,坐镇主场的金州勇士92-105再次不敌猛龙,大比分已经1-3落后于猛龙了。库里本场比赛状态不佳,全场22投9中,三分球9中2得到27分4篮板6助攻。

这场比赛从一开场两队就将防守强度提的很高,前两分半钟两队都没能得分,库里也有一记三分不中,但是也正是他在反击中接球甩开防守,飚进踩着三分线的远投才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但是在这之后库里就一直鲜有什么进攻表现,直到首节中段他才再有单打伦纳德运球突破后撤步中投命中,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库里在边线被洛瑞紧紧贴住防死的情况下,他将球艰难传出之后,迅速空切到篮下接球压哨上篮,不过这一球最终还是因为超时被扣掉了。

首节比赛库里7投3中三分球3投全失,进攻端状态平平,但是库里却在防守端相当积极,他会不断收缩内线进行协防干扰甚至夹击。第二节中段库里重新回来,他先是助攻空切的汤普森接球上篮打进,之后又助攻篮下的麦金尼强攻上篮制造杀伤,自己也有运球突破急停单手抛投命中。之后他的三分因为踢腿被吹进攻犯规,虽然也有借助掩护中投命中,但是又是连续两次三分不中。从上半场的整个比赛状态来看,库里在进攻端的欲望并不是很强,手感和状态也都相当一般,上半场5记三分全部偏出。

下半场刚一上来,伦纳德连飚两记三分反超比分,库里连续借助掩护接球飚进个人第一记三分,迅速做出了回应。但是这一球似乎也并没有帮助库里提升自己的进攻状态,他一次突破上篮被西亚卡姆封盖,一次突破强攻顶着洛瑞封盖没能打进,之后又是两次突破都会遭到猛龙两三个人的围堵夹击被迫传球,艰难的突破急停抛投还是不进,也只有依靠着制造犯规四罚三中。

在猛龙逐渐扩大领先优势的时候,库里尽管个人身体状态不佳,尽管遭到严防死守,尽管个人的手感相当一般,但是库里仍然不断地冲击不断地进攻率队追击,一记超远三分偏的离谱,在落后到13时,库里继续强突顶着伊巴卡滑翔换手上篮打进还制造犯规成功打成2+1。但是末节上来,库里的三分出手还是没能命中,在比赛中库里多次三分线外的出手都显得十分犹豫,投篮动作都很不连贯,这也是库里身体状态不佳的一个表现。

这样糟糕的状态在末节仍在继续,先是防守端和汤普森不默契让格林底角飚进三分,进攻端又运球失误被抢断,长时间没有表现,只有一次底线发球直接助攻篮下格林上篮打进,直到比赛还剩3分多钟落后13分时,库里打出了绝命的表现,他先是强突上篮艰难打进,之后又突破传球后快速反跑三分线外接球命中,最后1分半钟时库里又强突抛投打成2+1。

绝望之下的库里用尽了自己最后的一丝力气帮助球队艰难维持着最后的希望,他在最后时刻的连得8分显得格外的悲壮和凄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